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找回密码
 中文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只需一步, 快速开始

查看: 207|回复: 0

[思想] 《“逃亡”“爷孙”·凡人篇(小说,大众版初版)》 3~6章

[复制链接]

43

主题

0

精华

102

积分

监生 Lv.04

UID
46707
帖子
59
注册时间
2020-12-3
敬重风险老韦 发表于 2021-8-12 19: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了解更多兴汉知识,结交更多兴汉同袍…… 马上注册!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中文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x
《“逃亡”“爷孙”·凡人篇(小说,大众版初版)》 3~6章

作者:敬重风险老韦,更改最新时间:20210812

"3      狱中友(一)"
"4      *狱中友(二)"
"5      狱中故事会:WZ的毒羊案(一)"
"6      狱中故事会:WZ的毒羊案(二)"
3      狱中友(一)                                                                                                                                 
    5月21日陕西省渭南市华县渭河北岸的祭奠引发事件,产生了一定的争议,到底事件算不算是有了死亡。
   
    天龙人认为祭奠引发死亡,但是韦尚等人坚决否认死亡事件与他们的祭奠有关。
   
    一个争议人物出现了,他就是韦侠,一个路过祭奠现场约莫6百米远的年轻光头挑夫,被现场惊慌失措乱跑的围观者撞翻,头上的草帽帽子掉了下来,露出了真面孔,也恰好被白帽子的妇女们认出来了,她们尖叫喊:“NX省WZ杀人逃犯韦侠在此!”
   
    此时,一队约莫18人的白帽子们,正在附近,他们拿着马刀,方向是祭奠现场,正在跑步前往。突然间,他们听到了呼喊声,就立即停下来,分人出击,5个人就往韦侠那个方向冲过去。
    后来才知道,原来一些宗教网络把韦侠所谓的杀人及其地级市的通缉发往全国各地的寺庙网点,然后有阿訇们积极宣传,这样,韦侠杀人被通缉就传得很远。据说韦侠的手上有5条人命。
   
    “别过来,我要自卫。WZ方面冤枉我,没有获得上级机关的升级通缉,否则就会全国通缉我……”韦侠喊道。
   
    “我靠,你敢砍我,我武功好厉害的,但是收手控制不好,往往能弄死人的,别过来,否则我一动就会死人的!”韦侠继续喊,不过此时,他的挑担已经脱离了他的扁担。
   
    韦侠手持一根扁担,唉,这可是钢扁担!中间有布条捆扎绕圈,好放在肩膀上不扎疼。
   
    扁担的两头各是一个铁套包,可以解套脱嵌出来的,里面可是尖尖的刺头。不过,此时,他还未把包头脱嵌出来,而是持着这样的扁担自卫。如果谁的脑袋或胸膛被扁担鼓起的重重铁头一砸,能死人的。
   
    这根扁担可是韦侠之前一路逃离NX省,花钱在陕西定边县一个汉族铁匠铺那里定制打造的。当时韦侠说了在NX省惹了天龙族的人,当下在逃避当地官府的追捕,需要打造一条扁担防身天龙人,然后韦侠画了设计图,人家师傅也乐意为他打造这样一根钢铁扁担。
   
    “小伙子,扁担头,我加重了点重量,砸过去,可以砸死人。解套脱嵌出来,可以变成锋利的矛刺,祝你一路平安。”那位汉族大叔乐呵呵地说了。
   
    韦侠给了钱,感谢,并给那位大叔留下了自己的电邮地址。
   
    此时,5个人一直追着韦侠砍,韦侠看起来是跌跌撞撞地逃,但是就是跌不倒,专家能看出来是故意的。他一直是被动地挨追杀,但是他每一次反击就是一下,带走了一条性命。3个脑袋被砸了一下,死了。一个胸膛被捶了一下,吐血不止,很快就出现死亡前的抽搐症状,屎屎尿尿满裤子,很显然大小便失控了。
   
    “杀……杀……杀……神……”有一个手里提着马刀,尿了,然后,手中的马刀掉落在地上,只会断断续续地口吃说了这几个单词。
   
    原本带着剩下12个人的那一个天龙人的头头,看到自己的人被弄死了4个,还有一个吓坏了,就气炸了,立即喊自己的人返回去弄死这个“逃犯”韦侠。
   
    打斗继续下去,不过,这已经不是一般的打斗了,而是你死我活的对杀。
   
    别看天龙人13个人显得人多,但是场地大,那个韦侠就像泥鳅那样,溜滑溜滑的,马刀招呼不到他的身上,或者被他恰好一磕,马刀碰开了,没有砍到或者刺到韦侠身上。但韦侠每出手就是一次,每次还是带走一条生命。只不过之前他警告过后,就把扁担的头套解开脱嵌,露出一根尖尖的矛刺。
   
    在边跑边打中,之前围杀韦侠这个小伙子的天龙人逐步就少人了,最后还剩下3个人,他们拿着马刀,腿在打颤着,嘴巴恐惧到哆嗦,不再追击了,而韦侠也跑不了啦,因为警察们已经赶到,包围了他们,而且警察们拿枪对准这4个对杀的人,高喊缴械不杀。
   
    韦侠坚持要与那3个天龙人同时放下器械。天龙人赶紧丢了马刀,韦侠随后也放下了钢扁担。   
   
    他们都被拘留了。
    这个事情弄得很大,全国震惊了。
    陕西省公安厅考虑到当地的天龙族和汉族人因为这个事件产生了很多不同的看法,气氛紧张,就下令把渭南市被拘留的人全部转移离开,到陕西省的SL市去进行审问。
   
    ……
   
    办案的人有两面人,他们故意地把韦侠与韦尚胡诚他们关在一起。他们力争把韦侠自卫杀人的事情与渭河北岸祭奠事件捆绑一起,这样,他们好把祭奠参与者和组织者重办。
    客观上,也造就韦侠有机会认识了一起被关押扣留的人,后来,他们彼此成为了一生的挚友。
   
    那时,韦侠压根就不知道北岸的那边发生啥事,他的本意不是帮助韦尚胡诚他们的,但是客观上他却帮助了他们!如果那队天龙人专业的马刀刀手抵达祭奠现场,那么,会有很多参加祭奠的人和当地的汉族同胞受伤和或者死亡的。
   
    “老韦,这个杀神是你NN的老乡!”郑云兴,三十多岁,瘦个,一位来自广东汕头商人老板的网友喊道。
    韦侠被誉为杀神,当场看到的人不少,而且还有大胆看热闹的人拍了视频或者干脆直播到网上。“侠杀神”是网上给他的封号,只是他看不到了,因为这些人被扣留后,他们的手机都被警察先扣住不给他们乱传消息。杀神,只是最开始的称呼。
   
    “哎哟,各位帮帮扶我起来一下……”韦尚说道。他躺在床上很长一段时间,他希望躺着,因为腰疼哟,骨头几乎差点被打裂了,很难坐和站立起来。
    韦尚身体的总体数据如下:
    人体数据如下:【1】
  
    1)姓名:韦尚
    2)排名:无
    3)身高(厘米):176
    4)头脸型:鹅蛋脸,秃头,牙齿可算是整齐,有2颗大虎牙。
    5)眼睛:大眼,双眼皮。
    6)鼻梁:不高不低不翘,直挺
    7)嘴型:MW唇,上下厚薄匀称
    8)胸部:结实有肌肉感
    9)腰:均匀有肌肉
    10)丰满程度:匀称有肌肉
    11)臀:不翘有肌肉感
    12)腿:长粗均匀有肌肉
    13)大腿:长粗均匀,肌肉感。
    14)小腿:肌肉感长有肌肉
    15)脚:黄色偏白
    16)脚趾:美观有力
    17)手指:美观肌肉有力
    18)骨架:美观
    19)**:(穿着衣服看不到)
    20)**:(穿着衣服看不到)
    21)**:(穿着衣服看不到)
    22)**颜色:(穿着衣服看不到)
    23)**:(穿着衣服看不到)
    24)**:(穿着衣服看不到)
    25)**特点:(穿着衣服看不到)
    26)整体肤色:黄色偏白
    27)性爱好:正常。
    28)时间段:63岁
    29)历史id:韦尚_1
   
    “韦爷,我是韦侠,家住在NN埌东,老家在江南区的杨嵋古城。你不要起来了,躺着歇歇吧,一会我帮你看看,我跟爷爷和老爸学了点骨科。”小伙子有礼貌地走过来打招呼了。
   
    “哈哈,好小伙!人不错!以后喊我老韦就可以了,我以后喊你小韦。我住在南湖边的小区里,老家是河池的。你怎么被裹进来和我们一起了?”韦尚挺满意地点头说道。
    “唉,这个事情说来话长了。我本来是路过渭南市,结果又撞上了你们的事情。当时场地打起来后,逃散的人乱跑,我被人撞倒,把草帽给扯了下来,露出了真容,被那些天龙族的女人们看到了。她们竟然认得出我,然后嚷起来,结果,一队持着马刀的天龙人分出5人来杀我,我就自卫了,结果反手杀了4个,激怒了那个带队的,又继续过来追击围杀我,我就一路逃,一路自卫反杀……”  
    这位年轻的小伙子开始说之前的事情了。他年龄快19岁,还有一个月就满了。此时,他还是首都一所大学攻读国际贸易专业的二年级学生。
    韦侠人体数据如下:
  
    1)姓名:韦侠
    2)排名:无
    3)身高(厘米):172 (还在长个)
    4)头脸型:鹅蛋脸,牙齿洁白和整齐,此时是剃光头的状态,但是毛根看起来盛茂,估计浓发。
    5)眼睛:大眼秀美,双眼皮。
    6)鼻梁:不高不低不翘,直挺。
    7)嘴型:MW唇,皮肉匀称。
    8)胸部:结实有肌肉感
    9)腰:均匀有肌肉
    10)丰满程度:匀称有肌肉
    11)臀:不翘有肌肉感
    12)腿:长粗均匀有肌肉
    13)大腿:长粗均匀,肌肉感。
    14)小腿:肌肉感长有肌肉
    15)脚:黄色
    16)脚趾:美观有力
    17)手指:美观肌肉有力
    18)骨架:美观
    19)**:(穿着衣服看不到)
    20)**:(穿着衣服看不到)
    21)**:(穿着衣服看不到)
    22)**颜色:(穿着衣服看不到)
    23)**:(穿着衣服看不到)
    24)**:(穿着衣服看不到)
    25)**特点:(穿着衣服看不到)
    26)整体肤色:黄色偏晒黑。
    27)性爱好:正常。
    28)时间段:19岁
    29)历史id:韦侠_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数据表的风格。作者力争采用一种有别于传统小说的描写手法,混入了现代化的数据格式。
4      *狱中友(二)                                                                                                                                 
    这个拘留所的大单间比较大,有二十张床,上下铺,都睡满了人。
   
    此时,大家围靠过来,听这个杀神的小伙子说故事……
   
    韦尚,这次源发地祭奠同治穆乱的无辜死难者第三届的组织者,但是他不是这群人的灵魂人物。他一个退休老头,有时间折腾这个组委的事情。
   
    胡诚,首都BJ的作家,有很多的作品,是维护中华文明的坚定者。因为他事情忙,而且像这样会务的繁琐事情花他的时间不合适,他应该化更多的时间来考虑中华民族的大事,写出更多激发民间恢复和产生华夏民族的民族意识和自豪感的作品。这是大家的共识,另外,他是实实在在的这场祭奠精神领袖。
   
    胡诚【1】,180厘米身高,戴眼镜,一副儒家学士的风度,人长得还很英俊,是个迷人的大叔型。
   
    汉庭,那位被天龙女人法缇麦指控是性骚扰和猥亵者的名字是唐汉庭,英文有个代号是Hanting。他是祭奠的当天上午10时才乘坐SH市虹口机场来的飞机抵达渭南市,韦尚安排会务的人去接机。
    唐汉庭,31岁,184厘米身高,算是瓜子脸,浓发,肤色晒黑,样子英俊,挺受女性喜欢的那一款。他是一个中华民族主义者,也是一个理性的汉族主义者。美国华人,旧金山的老华侨家庭传承。
    他们这些人能凑在一起,都是思想接近的人,可谓是物以类聚。
    毛刚华、毛刚勇,双胞胎,均身高178厘米,结实健壮的大汉,年龄27岁,湖南省XT市的人,与毛太祖【2】是一个故乡市。他们俩都是退役军人,现场祭奠维持队里的精英,他们在事发现场保护了那个指控者天龙女人法缇麦。
   
    此时,天龙女人法缇麦已经被警方作为重要嫌疑犯和证人,警方派出强大的女警贴身在一个隐蔽的地方保护了。后来,在该事件还未结案之前,法缇麦曾经被暗杀3次未遂。
        
    郑云兴,三十多岁,瘦个,一位来自广东汕头的商人老板,是这3届祭奠同治穆乱集合的费用巨大赞助人之一。
   
    李云祥,五十多岁,陕西省BaoJ市人,一个养猪的大户,饱受天龙人的捣乱,是吊念同治穆乱无辜牺牲者最坚定的人,也是费用巨大赞助人之一。
   
    邱贤荣,GS省平凉市人,超市大股东之一,也是当地受到天龙人冲击超市卖猪肉的受害者之一。平凉市超市卖猪肉被天龙人干预【3】,这个事情全国网民大部分人都看到了视频。
   
    蔡德正【4】,年龄32岁,身高173厘米,结实的身体,样子英俊。他也算是一个不小的老板。他是YN省玉溪市退职的警察,玉溪回汉冲突的目击者和维持秩序的警员,因为不满有关的处理政策和手法,辞去了警察工作,自己去开店卖玉石原石了。
   
    王天水【5】,身高181厘米,腿疾,年龄43岁,一个国家单位的门卫,曾经是SD省阳信县的民警,被领导派往去阻劝闹事的回族人,在发生肢体冲突时,受伤后,眼看要被夺走配枪和受到危害,就开枪自卫,后来被处理,然后就辞职离开警察队伍。腿伤是那个冲突时落下的病根。【6】
    黄西门,身高身高174厘米,GX省NN市人,和韦尚一个民族,壮族,也是活跃和积极的反伊斯兰教泛滥的老乡,中华民族主义的拥护者。他在这次祭奠活动里,担当老韦的助手,任副组委。
    XXXX(未写完,未来根据故事发展要添加内容进入这个章节)【7】
    ……
   
    其他18个人围坐在地上,与老韦一样,听小韦,也就是韦侠说自己为啥来到渭南市的故事,他又是为何被NX省WZ执法机构通缉。
   
    就这样,一个源发于WZ农村里的故事就像一副画,缓缓地打开了画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根据生活现实的人改写,力争不发生毁誉事件。
【2】毛太祖,很多人心目中的人民领袖,中华民族的伟大英雄。
【3】中年女性手持录像设备:“大家穆斯林都看一下,新民花园超市卖大(猪)肉,回回抗议,和新世纪领导干起来了,(穆斯林)好样的!”甘肃平凉有群回民去超市闹事,因为超市卖猪肉?【国际米兰吧】_百度贴吧(https://tieba.baidu.com/p/4708998555
【4】蔡德正,如前面所述,杜撰的名字,如果雷同,纯属虚构的碰巧。
【5】王天水,如前面所述,杜撰的名字,如果雷同,纯属虚构的碰巧。
【6】2000年12月8日,阳信事件,13名民警受伤。
【7】根据未来的故事发展,会在本章节加入一些人名和介绍。这章属于小说的一个人物介绍章节。
5      狱中故事会:WZ的毒羊案(一)                                                                                                                  
    “说这个故事之前,得先从我姐那里说起……”韦侠开始述说过去的事情了。
   
    韦玉,韦侠的姐姐,韦侠还有一个妹妹韦萍,不,应该说还有2个妹妹1个弟弟。韦玉、韦侠、韦萍是属于韦侠的亲母杨书兰所生,其他的弟弟和妹妹是他那个风流老爸外面情妇所生的,这是另话了。
   
    韦玉,一个漂亮的女孩,竟然去读理工科的电子工业大学,然后去广东的SZ工作了。在那里,她爱上了一个自己喜欢得不得了的男青年,来自NX省WZ的同事,罗德树,然后两人就恋爱了,最终是奉子结婚。
   
    怀孕的她到了6个月后就去男方婆家那里安胎待产了。
   
    韦玉和母亲杨书兰为在哪里安胎闹别扭,杨书兰认为女儿应该回到杨嵋古镇安胎,因为自己的家里爷爷是退休的医生,而且家里还有诊所。但是韦玉说婆婆一家人好期待照顾她。最终吵架中杨书兰说了狠话,说没有她这个女儿。
   
    韦玉3月份生下一个男婴,而杨书兰不好意思去探望,就让儿子韦侠去看,呵呵。
   
    故,韦侠购买了不少礼物,赶在满月酒的那天之前2天抵达了罗家沟村【1】。
   
    韦侠代表韦家来到,多多少少给了姐姐很大的面子。韦侠的老爸,跑路者【2】,躲在缅甸的缅北,不敢回到中华国了。韦侠的妈妈杨书兰就去中华国YN省与缅甸的边境YN一侧住下,方便她跨越边境线去探视逃犯的丈夫。这样,韦玉结婚时,韦侠也不在中华国,故,韦家无人去参加婚礼。罗家人后来专程来杨嵋古镇探视韦家,只有爷爷奶奶接待,韦玉的父母及其弟弟和妹妹都不在家里。这样给人的感觉有点怠慢了,让罗家人有点不舒服。
   
    所以,这次韦侠代表韦家来了,罗家人好高兴。
   
    韦侠一住下几天,就发现了村里的不融合气氛。此地,有一半多点的村民是天龙人。因为习俗不同,一个村庄,很明显地划成了两个区域,有竹篱笆分开,而且时常还是为了猪的问题打过几次架。
   
    这个村,汉族人养猪,天龙人养羊。
   
    韦侠一跟罗家的人一聊,就知道了不少的事,特别是罗家人自己的那块地,因为不种庄稼改种蔬菜,自给自足,倒是很方便,就是时常挨同村的天龙人放羊进去吃菜。
   
    菜地用竹篱笆围起来了,但是,还是被人恶意地扯出几个大洞,然后羊只就进去吃菜叶子。
   
    之前,韦玉出过主意,在菜地的里外都钉上木牌在地里,警告说菜地里放置毒鼠药和喷撒农药,但是,警告牌被人拔走了,菜依然被羊吃了。
   
    村里的一些汉族人,因为儿女在城里混得不错,就闲置土地和房产,跟儿女住在一起了。他们离开时说了,天龙人就是挑衅,逼他们罗姓人离开村子。
   
    原来天龙人就是2户人家,后来搬迁部分来,加上他们能生,不顾国家的计划生育法超生强生,而且当地的计划生育机构不敢管,也不去罚款,结果,几十年下来,天龙人的人口超过了本村的汉族人,然后在3年前的村长选举中,天龙人当选了村长。
   
    罗家人就外面承包地的菜被吃,跟村长马新武反映了多次,但是都没有获得解决。罗家人一直挂着“菜地里有毒物和农药”警告牌,但是始终都没有投置这些农药。唉,天龙人知道罗家人不敢,也就把警告当成了笑话。
   
    如果韦侠不来,那么这个笑话永远就是笑话。
   
    但是韦侠来了,狼来了的故事就变成真的了。
    韦侠不满天龙人是出于自身的感受。那年,他父亲韦勇强去本省GL市偷偷地探视情妇赵小曼,然后到外面开房,让情妇带着一对孩子在酒店的房间等他。
  
    他的情妇赵小曼父亲是赵忠强,赵忠强是他服役时南方战区驻军在GL市特种旅的旅长。韦勇强经受不起人间尤物的赵小曼撩拨,犯下了裤头带松的错误,气得旅长赵忠强要处置他。条件和出路开出来了:一、离婚娶赵小曼;二、离职退役离开赵小曼!
    政委爱才,那时,韦勇强已经是营长,中校军衔了,而且还是战斗英雄,是他所在那个营的灵魂人物。可惜,军纪和旅长的想法都让政委无话可说,婉转说了几次,没起作用。
   
    韦勇强选择了离职退役,但是不答应离开赵小曼,说问题不在他身上,而是在女方的身上,去留在女人的选择。赵小曼爱韦勇强爱得要死,让她离开,不可能。
    韦勇强的妻子杨书兰气呼呼地找了赵小曼。两个女人没有发展到扯头发打架,但是吵架了。杨书兰告诉赵小曼,她杨书兰给韦家生了2女1男,韦家不会抛弃她的,家公家婆也不允许小三进韦家的门,而且还说韦勇强还算是孝子,在婚姻问题上不敢逆父母的主要意志,她赵小曼只能做在野的不道德的小三。
   
    杨书兰的这番话刺激了赵小曼,后来,她偷偷地在避孕套上刺针眼,然后,就怀孕了,呵呵,接着,肚子大的时候才告诉韦勇强。
    韦勇强知道赵小曼怀孕了,就笑脸地、耐心地去劝说赵小曼去做人流,但是能劝说成功吗?
    赵小曼生了,是个丫头。
    没有想到,杨书兰带着礼物去医院看望产妇赵小曼,笑脸地安抚赵小曼说没有做主母的命,就不要争了,再争也是生丫头的命。
    赵小曼似乎认命了,就在产后不久,就去做结扎输卵管的手术了。两年下来,韦勇强内射多次都没有发生过怀孕的事情,这下韦勇强倒是放心了不少。然而,韦勇强有事出差做生意去了缅北2个月,回来和赵小曼同房时,就让赵小曼怀孕了。
    怀孕这个事情直到肚子大到4个月时,瞒不住时才被发现。原来在韦勇强刚去缅北,赵小曼就悄悄地去做恢复输卵管的手术了。最终,孩子出生了,是个男孩,这样加强了赵小曼在韦家的地位,公公婆婆开始对她转变了态度……
    赵小曼是独生子女,赵忠强就只有她这么一个孩子,从小惯着她了。此时,赵忠强已经不是旅长了,而是中华军陆军特种作战学院的副院长,少将军衔。
                                    
    后来,赵忠强也忍不住逼女儿赵小曼带着一对外孙女回家住,他也很喜欢孩子。呵呵。
   
    赵忠强不原谅韦勇强,也不允许他进家门。
   
    故,韦勇强每次去GL看望小曼和孩子们,都得在外面开房见面。
   
    两个孩子最喜欢吃八桂香猪腿,故,韦勇强外出宾馆去买回来,宾馆也有猪腿卖,只是孩子们不喜欢那个口味。
   
    韦勇强回到宾馆,坐电梯上来,在二楼有位小姑娘进来,接着,不远之处,传来喊声:“电梯等等!”
   
    韦勇强立即按住电梯打开键,等候喊声的人群进入电梯,然而,他没有意识到,他按着的却是他逃亡开始键。
   
    来人的是一群白帽子,这群白帽子们喊等一下。韦勇强等了。他们一进去,立即脸上发青了,因为有猪肉的味道,那是韦勇强打包猪脚回房间给孩子们去啃的。
    “怎么这个味?!像粪便一样!”【3】白帽子人中有人不高兴了就说话了,他看起来好像还是领头的模样,他们都是戴着白帽子。
    在一个绝大多数人口数量都是吃猪肉的国度,敢如此公然蔑视吃猪肉的人,的确是世界上的一个奇葩现象,而在民国时期,在汉族和其他吃猪肉的人口的地盘上,他们是夹着尾巴做人的。当下不同以往了。
    “你!出去!乘坐下一趟!”一个中年人立即指着韦勇强说道。这个中年人是GL市本地人,还是穆斯林协会会长,而且还是当地的整协【4】副主席。他认为自己有足够的权势来命令这个看起来很像本地人的汉族人。
    “我是先进来的。如果你们不习惯,可以坐下一趟!”韦勇强抚摸陌生的小女孩脑袋,给她安慰,因为那个说话的人气愤得面目狰狞,让孩子有点害怕了。
    “你是哪里的!”GL市的穆斯林会长勃然大怒,这个家伙可是挑战了GL市的穆斯林,之前他还在给客人介绍GL市的人民是如何尊重穆斯林的。
    “哪里的管你屌事,反正不是穆斯林。就算是,你也管不到。不坐就出去!”韦勇强仿佛对白帽子一直没有好脸色那样。
    “拖出去!”穆斯林会长喝道。
   
    一个身体很壮,185厘米高,一身多肉的青年人一把拽住韦勇强的手臂,结果挨韦勇强一个手反转滚,脱离了,然后一脚把那个肉多很壮的家伙踹了出去。
    那个家伙连翻几个跟斗,撞到了二楼的栏杆处,结果,他体重加上栏杆那处应该是不够结实,他和栏杆一起翻滚跌了下去。栏杆离电梯不是很远。
    大厅上方是一楼到三楼高的空间,从二楼摔下去,够呛,而且还是脑袋先与地面亲吻。
    韦勇强急忙跑出去一看,那个家伙估计要完蛋了。他二话不说,立即离开,保安都拦不住他。韦勇强是特战英雄,还未伤残,怎么拦?……
    从此,9岁的韦侠就开始没有了父爱,他心里对蛮横的穆斯林没有好感。虽然父亲失手踹出那个人,导致他翻滚跌下二楼致死,但是起因却是穆斯林不讲道理,随便把自己的教规禁忌扩大化到社会,才导致这起冲突的。
    父亲的公司被关了,财产被拍卖了,资产被抽出部分强行判决赔偿了那个死者的家人。那时,韦家经济上也受到了很大的冲进,当然,韦家的资产还有,韦侠还是能继续住在首府NN的。
    他的母亲杨书兰是医科大学附院的副主任医师。老爸一跑路,可是也苦了2个女人:杨书兰、赵小曼。后来,她们俩都到YN边境去生活了。杨书兰把韦萍,韦侠的妹妹也带去了。赵小曼把她的儿子韦念也带去了。
    故,在这样的背景下,这样的环境成长下,韦侠心中对穆斯林是有一定看法的。这次再亲临见到和体会到迷信伊斯兰教的天龙人如此霸道和蛮横,他有想法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罗家沟村,作者杜撰的地名村,以后还有类似的杜撰,如果发生同名,纯属虚构产生的雷同。今后不再对此进行解释了。
【2】跑路者等于逃跑人,意思是被官府或者黑帮追捕的人。
【3】故事参考取材于作者与一个网友的网谈,网友他说了,他在西北,他姐回家在电梯上,被一个回族男性蛮横地赶出了电梯,因为她携带了猪肉。如果被赶的是男性汉族成年人,又会发生什么事?
【4】整协,啥意思?作者也想告诉大家是啥意思,但能吗?当下的环境下能吗?读者们自己猜吧……
   
   
6      狱中故事会:WZ的毒羊案(二)                                                                                                                  
    被拘留的人继续围着韦侠听他说故事……
   
    那时,韦侠决定让狼来的喊声变成现实。
   
    他做了一番准备。
   
    首先,他上网去查看有关规定,有关可以使用的农药和鼠药。
   
    其二,他去县城买了有关的农药和鼠药及其无线监控设备。
   
    其三,他去请附近的一个道教的道庙来做法,不过之前,他得先请村里的几个汉族家庭帮忙围好菜园子,不仅仅用竹子围,还加了一层帆布。
   
    竹篱笆加上帆布,能很结实地拦着羊和鸡等家养动物进入吃菜。
   
    道士来做法事了,吸引了很多村民来看。
   
    “呵呵,你们罗家这是搞封建迷信呀。”马村长笑了,当场就说。
     
    “呵呵,有趣,我们的就是封建迷信,你们的伊斯兰教就是信仰。”【1】韦玉的嘴巴好尖利,她比韦侠大4岁,在SZ闯荡,成熟多了。当初,她的第一个工作单位里,就有天龙年轻人追求她,因为她也很漂亮。
    她婉拒,人家问她为何不给机会,大家都是少数民族,可以在一起的。她回答说了,“我们都是少数民族这个大框框,但是属于不同的族。你们族大部分人不吃猪肉,而我们族大部分吃猪肉。我知道你不吃猪肉,我也不想改变你,我也不想委屈自己,何况我还对你没有感觉。”
    其实,她内心很不好受,老爸虽然做错,也是过线把人不小心弄死,但是根源还是穆斯林人把教规泛滥到日常的社会生活里,否则不会发生冲突的。
    有一次值夜班,那个天龙人恰好与韦玉一组,他趁机要墙咚韦玉,被韦玉推开,他还要上来搂抱,就被韦玉一掌打翻在地,昏迷了,然后被人送去医院急救,没死,他苏醒后就反咬一口。
    这个事情惊动了厂方和警方。由于有工厂的监视视频,故,还了韦玉的一个清白。
    “对不起大家了,给大家舔麻烦了。我之前忘记介绍了,我还是一个特种兵特战英雄爸爸的女儿,从小得习武。”警察来调查过后,韦玉当时如此对同事补充说道。韦家孩子,从可以习武的年龄就得习武。
   
    此时,听到韦玉如此说封建迷信和信仰的话,马村长脸红了,说是路过,就离开了。
   
    ……
   
    之前韦侠已经悄悄地调查和蹲点观察了,知道就是那9家放养羊的天龙人故意破坏罗家的竹篱笆,然后放羊进去吃菜的。他们一般都是起得比较早,5点钟左右就离开家里,赶羊出去了,那时,大部分村民还在酣睡。
   
    所以,韦侠这几天,都是早早就睡,凌晨4点就起来,赶紧去罗家的外面菜地里打农药,然后投放毒鼠的佐料,离开时关好门。
   
    这天,他终于等到了天龙人放牧故意路过罗家的菜地附近的小道。3家天龙人合伙破坏罗家的菜园子竹篱笆和帆布拦,弄开了9个大洞,还把罗家的告示牌拿走丢掉。
    他们分工合作,有人盯梢罗家大院,有人破坏菜园子竹篱笆和帆布拦,有人把罗家警告有毒的告示牌拿去远处丢了。
   
    这样,3家天龙人一共1298头大羊,平均每头值1300元,那么就是大约168万元人民币的价值,就这么被他们赶进了罗家的菜地里,然后羊只们狂啃菜叶和吃地上的肉丸子……
   
    当韦侠通过网络,从隐蔽在菜地木架上的摄像头那里看到进口品种的大肥羊一只只倒下去时,就赶紧敲开姐姐卧室的门,把姐姐和她的家婆都吵醒了。韦侠简单地说了一下,强调一切都合乎法律,然后他出来承担所有的一切。
    “侠弟长大了。”姐姐抚摸弟弟的脑袋欣慰地说道,然后她告诉罗家人按照韦侠吩咐的去做。韦玉在罗家还是有所影响的。罗德树是罗家祖宗4代唯一的一个大学本科生,而韦玉也是大学本科生,加上韦玉的家世明显比罗家强大,故,罗家人还是比较尊重她的。
   
    罗家的菜地里,躺着白花花一片羊只的尸体,天龙人蹲在地上哭着、骂着。马村长已经报警了,辖区警察的尖山镇派出所立即来人,市级区公安分局也派出了技术人员来支援调查,而且带来了移动使用的设备,就放在特制的检验设备警车上。
    罗家人说这些天都是儿媳妇韦玉的弟弟韦侠帮忙打理外面承包土地菜园子的。原来地里种粮食,后来改种蔬菜了。
    韦侠从被窝里被人喊醒,然后到了现场。他承认这些天都是他打理菜地的,还请道士来做法。前几天菜园子的围栏都好好的,他还特意花钱请来村子的几个汉族同胞老乡帮忙围园子,还特意花钱用帆布围好,怎么啦?没有听说这一带有野猪呀。
    他的这话几乎把半个村子里天龙人村民的怒火给点燃了。
    法医检验结果出来了,菜园子里的农药符合标准,符合可以施放的许可;菜园子里的毒鼠药也符合标准,可以施放的。只是药是今天上午4时左右刚刚投放的,所以药效大而且浓,药性因为还未挥发,故羊只吃了,患上急性中毒昏迷,导致呼吸不畅,缺氧死亡了。如果羊只是晚上或者第二天再食用菜园子的菜,不一定死亡。
    “你为什么在4点钟起来施放农药和投鼠药?”白齐木副所长当场审讯问道。白齐木是天龙人,其母亲不姓齐,姓马。
    白齐木名字的意涵,不懂伊斯兰教内容和穆斯林风俗的其它文明的人不能理解的。这是白副所长的父亲,一个信伊斯兰教的人,根据阿卜杜勒·阿齐木(‘Abd al‘Azim 伟大的仆人 ‘Abdal‘Azīm)的“阿齐木”的意思,取之后面的2个字,这样比较隐蔽些,汉族人和其他民族的大部分人是看不懂的。
    “女朋友不在身边,睡不着哟,起来干活呗。”韦侠满脸无奈,嬉皮笑脸地说道,他没有着白副所长的道儿,更不会说是故意踏准点喷农药的。
   
    白副所长不敢威吓这个年轻人,他在审问韦侠之前,已经获得了韦侠的背景资料,这个年轻人背景不简单,而且还是高分考入中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白副所长不能像对待文化程度不高的村民或者中学生那样来对付韦侠。
    白副所长要带走韦侠回去继续调查,但是被突然冒出来的韦玉喊住了,她说她刚去翻看今天上午发生啥事情的录像资料,然后看到了有趣的一幕。她解释说,她的摄像头是前天刚刚装上去的。这个话是事先罗家人根据韦侠的设想商量好的。
    罗家人一听到韦玉吩咐放视频,就把视频放好,然后通上大型的电池(UPS电源),接着,警察们、村民们通过视频,看到了凌晨4点15分韦侠去喷射农药,投鼠药,然后离开。
    5点7分,3户天龙人赶羊来到了罗家菜田的附近,然后嘻嘻哈哈分工了:有人返回去盯梢罗家,有人去破开竹篱笆和帆布拦,形成大洞口,还钻进去把警告牌拿出来,连同外面的警告牌一起,带走了。
    视频继续显示,有人把羊群赶进罗家的菜园子里……
    村子里的汉族村民们骚动了,喊骂起来了。天龙人的村民们赧然垂首,部分人天龙人还是有良知的,何况破坏人家竹围墙,放羊进去吃人家种的菜,本身就是一种犯法的行为。
    结局是警察们不带走韦侠,带走那视频的拷贝,还有当天上午针对罗家菜园子采取行动所有的天龙人。
    至于本来好好的韦侠,咋由变成了杀人逃犯了?
    韦侠刚要说这段故事时,被拘留所的警察巡逻过来干预了。警察让大家赶紧睡觉,明天中央来人问询了,休息好,好回答问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甘肃某个核工程基地开工请了道士开光,被国家很多媒体批判为封建迷信,而穆斯林占领马路搞跪拜仪式,妨碍交通,媒体连屁都不敢放,因为穆斯林人说了他们那是搞信仰。(甘肃省武威市“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tmsr)项目”的奠基现场)。甘肃核项目开工请道士做法有人背锅了,但现场那些公职人员怎么说(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 ... r=spider&for=pc

汉网 www.hanchc.co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中文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